2020年1月6日星期一

冬天宁可不吃肉也要吃此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带鱼鲜嫩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!大家好我是傻姐,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,冬天要多吃鱼,不知您有没有发现,超市和农贸市场里多了很多的冷冻鱼,你家一般喜欢吃什么鱼呢?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

我们家一般冬天吃黄花鱼,鲅鱼和刀鱼,也就是带鱼,昨天去买水果,果蔬铺的老板说这鱼挺好吃的,让我买条尝尝,我问哪种刺少?他说鳕鱼刺少肉多,适合孩子吃,而且腥味少,我开始以为这些是咸干鱼呢,他说是深海冷冻鱼,是新鲜的不是鱼干,我抱着试试的心态买了2条,回家做尝尝。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

这种小鳕鱼因为是深海鱼,在冷冻之前都已经去掉头和内脏了,所以购买是很划算的,才6元一斤,我估计把它晒成鱼干来吃应该也不错,下次试试,今天我们先做个清蒸鳕鱼。有人说这叫明太鱼,我网上搜了一下:明太鱼是鳕鱼的一种,好吧大家不要抬杠了,这就是鳕鱼。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

鳕鱼适合清蒸,红烧,今天我们讲一下清蒸鳕鱼的小窍门,首先我们把鳕鱼洗净,内脏已经没有了,但是肚子里的一层黑膜要去掉哦,这个很腥气,然后洗净切成小段,薄一些。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

第一步:把鳕鱼切段,装盘整齐码放,放入姜片,料酒,千万别放葱花,很多人蒸鱼会先放葱花,葱花蒸熟一股臭味,很影响鱼肉本身的鲜味。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

第二步:不管蒸什么鱼,要开水上锅蒸,一般情况下大火烧开蒸8分钟就熟了,鱼肉很好熟的,除非特别厚的鱼您可以根据情况多蒸一会儿。出锅后倒去多余的水分,浇上蒸鱼豉油,或者是味极鲜+蚝油的味道也非常棒,撒上葱花点缀,这时候放葱花增香。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

第三步:这一步非常关键,很多人蒸鱼失败都是败在这一步上,就是浇上熟油,大家觉得这不是很简单吗?不简单哦,熟油并非是油锅烧热就可以了,而是要烧热后左右晃动均匀,让锅内的油全部散发出香味才行,也可以加入花椒增香,不然吃的时候会隐约感觉有一股生味儿,非常影响鱼的口感。

冬天,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香

把熟透而不糊的油浇到鱼身,这样才能激发鱼肉的香味,这就和炒菜一样,很多人第一步还没等油热就下入肉和菜,这样炒出来的菜就不香,这个小窍门你学会了吗?这个做法适用于任何蒸鱼哦,快过年了,先收藏备用吧。

冬天宁可不吃肉也要吃这鱼,才6元一斤,比鲫鱼营养,比鲅鱼还香,最后说一下鳕鱼的口感,鳕鱼的肉质比较粗糙(这是相对于鲅鱼,带鱼来说)但是肉质紧实,刺少,确实腥味少,最好吃的是鱼皮,吃起来像猪脚皮一样,有厚度有弹性,很香。喜欢的朋友你也试试吧。我们明天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