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5日星期日

万能去咳汤:不论孩子咳嗽再迅猛,摘片叶子煮水喝下很快轻咳

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,村里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种植水果的,像小树苗这一类的,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,我小时候对于咳嗽也是家常便饭,而且是晚上容易咳嗽的那种,所以白天的精神状态就不太理想,整的我爸妈都跟着提心吊胆。

那个时候,家里的老人也算是比较多的,一般都会在家用一些土方子,比如说我妈妈就经常到门口,在门口的树上给我摘树叶熬水喝,第二天咽喉就舒爽多了,到现在为止这个方法我仍然再用,以至于我有了孩子都还在用这个方法。

枇杷陈梗末煮水,润肺止咳迅猛

1. 准备新鲜的枇杷叶,把背后的绒毛刷干净之后,用剪刀剪碎。

2. 放进锅里,加入的水刚好淹没掉,放好冰糖。

3. 然后慢火熬煮20分钟,比较简单有效果,对于孩子久咳不愈很好用。

4. 然后加入陈梗末搅拌均匀,就可以饮用了。

很多妈妈看到孩子咳嗽,往往第一反应就是肺炎,感觉去医院就没错,但是我用自己精力分享一下,多去几次之后,会发现效果不尽人意,时间也是一次比一次持久,其实归根结底还是体质不好的缘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