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冬天吃萝卜最养人,买2根才1块钱,简单一炖,连汤汁都下饭

萝卜养人,冬天吃萝卜尤其有消食、生津、下气的效果。所以有老话常说,“冬吃萝卜,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药方”。萝卜也同样正是冬季的时令蔬菜,还记得前两天我发的价格吗?才2毛9一斤,买两根还不到1块钱!

我小的时候,一到冬天,吃的蔬菜便往往不是萝卜,就是白菜。我们那里的萝卜多是红皮的白萝卜,含水量多,萝卜带着些辛辣(所以也有地方叫它辣萝卜),炖肉吃最是味美。老家人以往吃萝卜,没有那么多讲究,也不需要切得多好看,摆得多精致,切吧切吧,炖吧炖吧,好吃便天下第一。

以前的人吃肉少,所以用肉炖菜时,会将肉切得比较厚,炒香后,再与萝卜一起炖。但咱们现在,许多人已经吃不习惯大块的厚肉了,在做的时候,便可以将肥肉、瘦肉分开,用肥肉部分炸出油,瘦肉部分炒好后盛出来,最后再汇入萝卜中,不仅可保留肉炖萝卜的香气,也可避免肉炒久了而发柴。

最后,为了让菜品的颜色更好看,同时也增加一些蒜香味,豆妈还加了一些蒜苗在里面,味道更上一层楼了。喜欢的朋友,赶紧来试试吧:

家常炒红皮萝卜

【准备食材】:

猪肉、红皮萝卜、蒜苗、姜丝

【具体做法】:

1、猪肉洗净,肥肉与瘦肉分别单独切片切好。

瘦肉中加入姜丝、适量的生抽、蚝油、盐搅拌均匀,腌制10分钟。

红皮萝卜洗净,切成薄片;蒜苗切段。

2、锅里烧少许油,倒入肥肉部分逼出油份,然后再倒入瘦肉翻炒变色后,盛出大部分瘦肉。

(盛出来的部分可以后面再加菜里,也可以留着下次再用)

3、放入几根姜丝炒香后。

再倒入萝卜片一起翻炒均匀。

4、持续翻炒2分钟左右,待萝卜片变软。

加入一铲生抽、少许老抽翻炒均匀,上色。

5、加入一大把蒜苗继续翻炒均匀。

6、加入足够的清水大火转开,转小火慢炖2分钟至萝卜片熟透。

7、加入前面炒好盛出来的瘦肉,剩余的蒜苗一起翻炒均匀。

根据口味加适量盐、胡椒粉调味(胡椒粉没有可以不用),炒好即可。

家常炒萝卜完成!

萝卜炖得软透入味,酱香与肉香混合,再加上萝卜本身独特的味道,水嫩多汁,真是越吃越好吃啊!

汤汁也特别下饭,光就着汤汁也能吃下一碗。

【制作小贴士】:

1、萝卜片不用切得太薄,稍微有点儿厚度,吃起来更有多汁的感觉。

2、瘦肉单独切下后,可腌制,也可以不腌制,腌制后的味道更足,没腌制的可以跟萝卜一起炖入味。

3、炒这个菜,其实不需要用多少肉,有一些肉香味就可以了。

小时候家里总是吃萝卜,即便妈妈变着花样做也似乎没叫我爱上,长大后,我却常常怀念妈妈冬天炖的那一锅锅萝卜。如今,我又按照同样的方法煮萝卜给孩子们吃,他们也跟我小时候一样拒绝再拒绝,待他们长大,是否也会如同我现在这样爱萝卜?

生命真是种有意思的循环~

豆妈,分享原创食谱,简单又好吃的糕点、早餐、家常菜;每道食谱都经过精心尝试,所以您可以放心操作哦。喜欢的朋友,别忘了点赞、关注我,您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